/* */

Friday 23 April 2010

來回東涌迪欣湖,一個六小時的壯舉!


| More >
就是這耀眼風光,讓大家有動力踩下去。




坐言起行!我跟我的單車冒險去!





自從寫了「東涌線海岸風光」(http://lantautraveller.blogspot.com/2010/04/blog-post.html)那篇後,每次坐地鐵途經東涌海邊,都會心癢想試試踏單車到欣澳。經過一輪資料搜集後,今天,我終於展開了這個長達六小時的旅程!雖然我現在力竭筋疲(其實也只怪自己平日少鍛鍊),但還是要立刻跟大家分享沿途所見的好風光!

今天密雲,只能隱約看到太陽,加上海邊風大,路亦少斜坡,所以整個旅程中我也是乾乾爽爽,沒有出現汗流浹背的醜相。但始終長時間運動需要大量體力和持久力,除緊記要做熱身運動,帶水和乾糧外,若對自己的體力或單車技術沒大信心,就千萬不要逞強踩到欣澳。其實在岸邊休息看海也是寫意呀!另外,亦時刻提醒自己:「還有回程那段路要走呀!」

好了,嘮叨夠了。現在開始旅程吧!

要租單車請先到逸東村(東浦地鐵站B出口經過東薈地噴水池,乘37,38,S52,S64巴士)。巴士總站旁的小商場有單車舖,一小時租金$10/全日租金$50,不要忘記要加籃子啊。亦可到就近便利店買水、食物、防曬, 再問店員如何走出村外,左轉到綠色單車徑。




向左走數百米後上橋,一口氣衝上去了。
落橋後不久穿過行人/單車隧道,然後右轉。
一直沿綠色單車徑圍繞富東村走,直至……



要搬車上40級樓梯!?不要被騙!
往後走20步有條小路,你只需搬單車上最高10級而已。

左轉,就是往海的路。要穿過一棟又一棟的私人屋苑。





在路的盡頭又會出現綠色單車徑。向右轉過馬路。
安全至上,過馬路還是推車較好,還要小心正在練跑或溜狗的市民。前面的那位很乖,戴頭盔。





見此油站要當心!因為要到海邊先要找尋欄牆和鐵絲網間的秘密通道。
我相信相中那三輛單車的主人正在油站問路。





我身為達人,當然知道秘道位置啦!(沾沾自喜中)





我孤身上路,幸有音樂隨身,也樂得自在。
但全程只拍風景照,真的有說不出的孤單,所以為單車拍了些寫真:)





不要浪費明媚風光,坐下來歇一會,看看飛機升降,悠然自得一番。
相中人比我更有閒情逸緻,垂釣去。




然後當我享受著緩緩微風和鹹鹹的海水味之際,冷不防一列地鐵在身旁飆過。拿不及相機就消失了。地鐵原來可以如此快!




捕了數分鐘,近距離拍到地鐵了!





另一休息、看海、靜思、談情熱點——碼頭。




在碼頭上回望東涌,太舒服了。給我一本書,一柸咖啡,我可以在這待上一整天!





心裡忙著計劃下次再來要如何享受美景,差點忘了要趕路!
穿過碼頭後面的隧道,回頭看,在隧道旁、草叢中有一段上斜的泥路。 路是有點怪,不過尚算易找。





要把單車抬上泥路的確不易,最好有朋友幫助。
我能單人匹馬完成上泥路,過橋,再落泥路等一連串高難度動作,
因為我是超強的,小朋友切勿模仿。


可是超強的人也會有害怕的時候。
要我白天走過這黑漆漆的橋底還可以,但回程時天已黑,
加上沒有路燈照明,在橋底真的黑得伸手不見五指,我也只好硬著頭皮衝過去。
溫馨提示:帶電筒。





又回到海邊,不遠處就是地鐵小濠灣車廠。



原來此乃釣魚勝地。看著垂魚者一邊耐心等待,
一邊聽電台,一邊讀報,滿有趣的。下次也讓我試試釣魚吧。





不知不覺就到達廢物轉運站,石屎路也變成公路了。沿著東涌海岸線踏了超過一小時單車,路途尚算輕鬆,我並未感到太疲累,所以決定繼續前往欣澳的迪欣湖。






雖然沒有了海景,但在公路行車卻有另一番滋味; 望著貨車跟自己擦身而過,十分緊張刺激。不過要記住,在公路上要順靠左走,不要逆線而行。整段公路汽車使用率不高,但偶爾還會有愉景灣巴士和貨車經過,要格外小心。註:欄杆後是最港最高車速的北大嶼山公路。近距離觀看,很有壓迫感。





一路上的公路風光。





約30分鐘後路會右轉上欣澳道。會開始看到「迪士尼」的路牌,路邊也鋪滿了花。
終於到達迪士尼渡假區了。





可是還要再踩一段頗長的康莊大路。 





真的到達迪欣湖活動中心!雙腿發麻了!
管不了他三七二十一,衝入便利店買了點飲品食物, 泊好單車 , 就直奔大草地 ,
來個「大」字型的躺臥,好好休息一番! 雖然草地有點濕,但軟軟的還滿好躺, 很舒服!








活動中心內有各樣康樂設施,緩跑徑,植物林,划艇等等,
加上新鮮空氣和香港難得一見的翠綠草地,很多家庭都專程到此感受大自然。









可是,我實的累斃了,如畫美景也沒有力氣去發掘。只好在草地上「偷拍」別人享受天倫樂。





最受歡迎的運動當然要數足球吧!咦,個波呢?




休息良久後,體力總算恢復過來。可是太陽開始下山,要起程回東涌了。今趟到迪欣湖沒有好好的逛逛,下次再來一定要玩個夠本!當然,下次我會坐
地鐵到迪士尼站再步行15分鐘來啦。 

最後加送,難得一見地鐵開後門!




最後加送,難得一見地鐵開後門!




找地圖期間發現有單車愛好者在google map上的得獎道線圖


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教你入東涌爆踩單車~~



內容十分詳細準確。既然有如此好圖,就容我偷懶一下吧。運動了一天,真的累了,現在要睡個飽,希望明天不會一身酸痛吧。

1 comment:

  1. Really thank and want to try a ride this week.

    ReplyDelete